问题:

chrome 升级到高版本,切换标签后点击,滚轮都没反应,假死不动。F12呼出控制台来开发时更让人揪心。(大概chrome 25更高)

原因:

我的电脑是:集显+512M独显,可切换的。这种配置完全是高不成,底不就!一点都不好,chrome 调用底层显卡驱动会出错。Firefox原因一样。如果只有一张显卡,无论集显独显,应该都无上述问题。

问题原因的关键字:硬件,兼容,显卡,驱动。

解决:

一、调整窗口大小(小白都会招)

触发窗口重绘,必唤醒显卡/驱动再工作。缺点是每次假死都要做。

二、设置参数

1、输入栏输入:chrome://flags,确定,找GPU加速(在前几项中),停用之。

2、输入栏输入:chrome://plugins,确定,如果flash插件有两个(显示详细),禁用第二个。

三、换Firefox,Firefox菜单->选项->高级,取消“硬件加速”的勾选。

这个是最好的方法,如果你和我一样已经忍无可忍。

忍受chrome问题1年半,最终导致我尝试Firefox,从此一发不可收拾。(纯粹的)开源软件就是强,开源社区总有惊喜!

试过才知,firefox的web控制台更美更好看,可比chrome。

firefox-chrome3.jpg firefox-chrome4.jpg

题外话:

我还发现了Clementine这开源音乐播放器。播放功能很强。

推荐的开源软件列表:firefox,smplayer,clementine,gimp,gvim,gcc,filezilla,nasm,python,git

最近在学linux脚本,jQuery,Pyhon。如gred,sed,awk文本处理,wget,curl,lynx(tcpdump,ngrep)网络工具。jQuery写前端。python做微信开发,爬微博。



原文出自发表的https://blog.pythonwood.com/2014/02/谷歌浏览器chrome假死卡死无反应,火狐firefox闪黑格子的解决办法(显卡、驱动兼容问题)/



扩展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