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迹之始

我大学开始时是个商科,或者说文科的学生。非计算机系的,仅会计算机。

后自学多门计算机语言,越觉编程之高明,神奇。

如今的世界,是技术革命的世界,如今的中国,是互联网带头的民主,如今的社会,是正在电子虚拟化的社会,正如《黑客帝国》。

我亲历大学,觉大学学术之流甚少,同学进取之心微微。

然而,举头望明月,我爸非李刚。甚惑,曾迷,思而不得。

何以自强?我常常自问。

技术。顿觉当时“师夷长技”之风高啊!

理性的头脑,只能接受逻辑思维的单神经细胞,这正好叫因地制宜。

于是,大学一学期之后,从2012年初始,奋身地转向技术领域,至今1年7个月了。

选择这里开博是因为搜索到的好文章,算这里最多。CSDN杂而不精,百度空间,开源中国,网易,新浪,平平无奇。

博客究竟为什么?为了有共同爱好的你,朋友,兄弟也好。

总之专注于技术的每一人都是我写博客时脑海中的读者。

自学所获:

1、熟悉C/C++,Linux桌面。java,汇编一般。

2、精通Visual Studio C++,犹以VC6突出。

3、对操作系统的实现一知半解,曾用NASM+C模仿编写系统,后中断。

4、会使用G++,GCC,make,vim,等Linux下的工具编程。

5、略懂HTMLCSSJAVASCRIPTJSP等网页相关。

未来方向:

1、移动平台

2、Linux

3、C++

2013-07-06 18:22:37 暨南大学 后天开始期末考了。



原文出自发表的https://blog.pythonwood.com/2013/07/笔迹之始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