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自学计算机技术,越到后面,越依赖ubuntu,以致于很多时候都是一开机就打开虚拟机上的ubuntu10.04,Linux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了。

操作

2014-04-17,ubuntu14.04(trusty),长期支持版(LTS=long term support),还记得那天也是我腾讯实行的2面。我知道等到时机了,果断装双系统! 开始

用实验室那台ubuntu13.10直接升级,用了几个钟换来开机后一大堆的错误弹框,累觉不爱,说明直接升级是不行的,在此谨记!

很不喜欢ubuntu后面自己的桌面。拿实验室的继续重装ubuntu-gnome版,还能接受,但却有些太求炫不求实的感觉。

萌生转kubuntu,feroda, mint, centos等的想法,差点转了mint,唯一觉得debin->ubuntu->mint这样子的飘着很难让人放心,比如你相信一个人99%,但很难相信他的孙辈。

搜索良久,纠结良久,看到开源新闻消息说Linus受不了gnome3的卖炫而投向xfce阵型。我便也跟风转xubuntu,转完后大喜,因为超过我理想期望很多。

xubuntu14.04优点

一、Olivier Fourdan开发,一个运行在各类Unix下的轻量级桌面环境。

二、仿win风格的界面,对双系统的人很好

三、超省资源,开机后htop显示198M已用内存

四、32Linux内核系统识别了4G的3.97G,win7只识别2.95G,让我惊喜

xubuntu14.04截图

改成windows风格桌面很容易

xubuntu14.04截图

更多截图http://www.douban.com/photos/album/132398060/

tu1


tu2


tu3



原文出自发表的https://blog.pythonwood.com/2014/07/笔记本系统转换Linux一个半月——xubuntu14.04截图纪念里程碑/



扩展阅读